登入名稱
密碼
忘記密碼 ?
登入
 
 
職位空缺
轉賬奉獻
奉獻聲明
使用個人資料聲明
總會信
行政部公告
新春期間特別安排
聖經毅行 BTW 3.0
救恩堂水泉澳分堂消息
聖經學校2024年4至6月培訓課程
 
更多
 
行事曆 活動及報告 > 行事曆
 
會眾證
  
 

會眾證的誕生

為配合救恩堂的發展,我們將於 2015 年 11 月中,開始向全會眾(包括會友及非會友) 派發新的會眾證。會眾證標誌著你接納本堂成為你屬靈的家;一處你與弟兄姊妹一起 敬拜主、一起透過禱告彼此守望和生命成長的地方。因此,我們期望每一位會眾都能 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救恩堂會眾證。

回想約兩年前,我們使用現時的會眾系統(CRM),將崇拜點名方式由條碼卡改為用八達 通卡,皆因八達通卡已廣泛地被使用並容易隨身攜帶。

本年中,我們得悉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全面為香港市民免費換領新 八達通卡。屆時,教會便需要為全會眾重新登記新換領的八達通卡,才可繼續使用作 崇拜點名。有見及此,本堂的資訊科技及多媒體策劃小組經探討後,決定設計一張使 用條碼方式的全新會眾證,供全會眾使用。

大家都還會記得新裝修的圖書館和新的圖書管理系統(Library Master)已於本年八月 啟用,這系統是透過讀取條碼去處理圖書的資料和借書及還書等流程。因為圖書證和 會眾證同是使用條碼方式,在器材方面(包括電腦及條碼掃瞄器等),也可以互相配合運作。

會眾證的用處

以「一證通行」的概念去設計新的會眾證,用處如下:

1. 個人化身份:證上印有 閣下的中英文姓名,顯示救恩堂會眾的身份。
2. 點名:出席崇拜或課程時,使用證上條碼來點名。若會眾是使用智能電話,也可選 擇安裝 stocard 程式(詳情可參閱圖書館壁佈板或網頁),將 11 位的「條碼編號」 儲存在智能電話上,就可使用電話顯示條碼來點名。
3. 借書:會眾證與圖書證上的條碼是相同的,當會眾成功申請使用圖書館的服務,就 可使用會眾證來借書。
4. 報名:證上印有「會眾系統編號」,會眾日後報名參加課程或活動(包括網上報名)時,只需填上這個編號及你的名字,即無需再填其他個人資料,大大簡化報名手續。

過渡期的點名安排


1. 由 11 月起,教會停止為會眾登記八達通卡,但已登記的八達通卡仍可繼續使用,
直至 2015 年底為止。
2. 為方便進行點名,還未有登記八達通卡的會眾可考慮:
    a. 出席崇拜或活動時,請在接待處使用出席表格來簽到。
    b. 向辦事處申請「會眾系統編號」,然後使用 stocard 程式在手機上安裝相關的
「條碼編號」。
3. 自 11 月中開始,崇拜或活動接待處,除八達通讀卡機外,將增設多一部條碼掃瞄 器,以便會眾可以開始使用會眾證或手提電話上的條碼來點名。
4. 由 2016 年 1 月起,我們將全面取消使用八達通卡來點名。

申請會眾證須知

 時 間

 申請方法 1
 已經有「會眾系統編號」的會眾

 申請方法 2
 未有「會眾系統編號」的會眾

 發證時間

2015年10月

還未有向教會提供足夠申請資料(例如:中英文姓名及出生日期等)的會眾:
向教會辦事處提供有關資料或填妥《申請會眾系統編號 / 更新個人資料》表格並交回教會辦事處。

填妥《申請會眾系統編號 / 更新個人資料》表格並交回教會辦事處。

一般情況 下,只需 一個星期 就可以領取。唯會眾證會在11月中才開始派發。

2015年11月

1) 11月初,透過你所屬牧區團契/團隊的組長/團長*申請。
        或
2) 在11月14、15、21或22日出席任何一堂崇拜並簽到,等同申請會眾證。

 同 上

同 上

2015年12月

在各堂崇拜後,可前往地下(或指定地點)設置的服務站申請或領取會眾證。

同 上

同 上

2016年1月起

直接往教會辦事處申請。

同 上

同 上


* 這方法是為了方便集體派發會眾證給各小組/團隊組員。我們會在 10 月份最後一星 期,直接向組長/團長提供及發放所需資料。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收集個人資料主要目的是安排救恩堂會眾證和日後聯絡及牧養之用。因為你會參與本 堂的活動,你有責任向本堂提供有關的個人資料。所有個人資料只會在崇真會、救 恩堂及有關的分堂內部使用,並且妥善處理及保密。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資料絕不 會對外公開或作非教會活動或事務用途。你亦可向救恩堂查閱或更正您的個人資料。

2015 年 10 月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1日
自2015年10月22日的到訪人次:000795032
© 2024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