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名稱
密碼
忘記密碼 ?
登入
 
 
職位空缺
轉賬奉獻
奉獻聲明
使用個人資料聲明
總會信
行政部公告
新春期間特別安排
聖經毅行 BTW 3.0
救恩堂水泉澳分堂消息
聖經學校2024年4至6月培訓課程
 
更多
 
行事曆 活動及報告 > 行事曆
 
聖經學校2021年10至12月培訓課程
  
活動日期  :  2021-09-11 ~ 2021-12-31
 
2021年第四季聖經學校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歡迎網上報名。

本季課程盡可能以實體課進行,但因應疫情變化也可能會安排網上授課(如使用Zoom),部分需要進行較多互動的課程有機會因疫情關係而取消。請留意課程導師或同工發放最新有關課程的消息。

為了簡化課程報名手續,由2017年3月開始,報讀聖經學校課程時必須提供有效的「會眾系統編號」,「會眾系統編號」可以在會眾證上找到,未有會眾證者請到接待處辦理。若你忘記了你的「會眾系統編號」,你也可使用以下「查詢會眾系統編號」Google表格查詢你的「會眾系統編號」。 


查詢會眾系統編號



會眾報讀認可的基督宗教機構的短期課程,可申請資助,詳情請參考下面的申請表。

外間短期課程資助申請表



除註明外,請最遲於開課前一個星期報名。所有課程必須有8位或以上報名才開班。已報名者請準時出席。

LEVEL 700: 聖經BL / 神學TE / 屬靈操練SP / 應用神學PA / 專題課程

LIFE 760 靈修操練月會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李國麟弟兄及特約嘉賓

日期:
2021年10月23日(六):歸心祈禱共修 (學校 M 樓)
2021年11月27日(六):泰澤祈禱會 (學校 M 樓)
2021年12月18日(六):聖言誦禱共修 (學校 M 樓)
(週六,共3堂)

時間:下午2:00-3:30

簡介:
透過定期共修,讓弟兄姊妹在安靜的環境中,操練及體會安靜靈修的不同方法。也讓繁忙的信徒藉此時間空間停一停,學習自己先臨在,再意識上主的臨在,並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備註:靈修操練月會每次爲獨立環節,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個別單元。

按這裡報名
 

LIFE 761 歸心祈禱初探 (Centering Prayer)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李國麟弟兄

日期: 2021年10月16日至11月6日、12月4日 (逢週六,共5堂)

時間:下午2:00-3:30 (10月30日考察日營除外)

地點:六樓綜藝館2號房(鋼琴房)

簡介:
「歸心祈禱」是默觀靈修的操練,默觀的意思,是放下心中的種種思緒,只專心一致地以觀看神。有靈修大師以 Long Loving Look 來形容默觀,意味著默觀祈禱就是我們以渴慕上主的愛去凝視祂的禱告。本課程著重以體驗式學習來領會這種安靜的祈禱方法,讓參與者培養上主臨在的意識。

報讀「歸心祈禱初探」課程學員請在報名時註明會否出席10月30日上午9:00 – 下午5:00的「隱修院考察日營」。

備註:課堂包括10月23日(週六)的靈修操練月會。(學校M樓)

按這裡報名  已滿額

 


LIFE 761A 隱修院考察日營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李國麟弟兄

日期: 2021年10月30日(週六)

集合時間:上午9:00(欣澳港鐵站)/上午9:30(愉景灣街渡碼頭);
離營時間:約下午5:00
地點:大嶼山熙篤會神樂院

簡介:
提起神樂院,大家可能只會記起十字牌鮮奶。其實熙篤會是「歸心祈禱」的發源地,這次大嶼山熙篤會神樂院的考察,我們感受隱修院的氛圍,並體驗與隱修士們一同以誦唱(Chanting)形式的祈禱,並了解修士們的日常作息,藉此反思自己的繁忙都會生活可有作出調整的空間。

備註:
1. 已報名「歸心祈禱初探」課程者不需另外報此考察日營。
2. 因修院可接待人數有限,考察日營優先給「歸心祈禱初探」的同學參與,然後是曾在過去兩年參加過默觀靈修課程的學員。
3. 不接受遲到早退。

按這裡報名  已滿額
 



LEVEL 500: 中級課程 ─ 適合基礎課程或門徒課程畢業生,或對聖經有相當認識者,一同查考學習聖經

LIFE 514 列王紀下(1)      早堂時段課程  

導師:羅榮基執事、列德榮執事

日期: 2021年9月19日至11月7日(逢主日,共8堂)

時間:早上9:30-10:45

地點:學校406室

簡介:
列王紀下不單講述了北國以色列被驅逐離開應許地,也告訴你南國猶大被擄掠的原因。當中記載了許許多多的神蹟奇事,再加上南北王朝錯綜複雜的列王交替,令這書卷讀起來並不容易。
我們預算用兩季課程的時間一起研讀這卷複雜的前先知書(列王紀下)。這一季會以先知以利沙的一生作主綫,透過書卷的載錄的神蹟奇事去看看其中所帶來的教導。
讀這部份時不難發覺很多神蹟與福音書記載主耶穌所行的有點似曾相識,是甚麼原因要叫新約時代的人想起這些神蹟奇事呢?與我們今天的生活有何關係呢?且讓我們一一去探討。

按這裡報名  
 

LIFE 550 次經淺嚐:馬加比一二書與新約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劉素欣姑娘

日期: 2021年11月4日至11月25日 (逢週四,共4堂)

時間:晚上8:00-9:30


簡介:
讀次經其實是為了讀好聖經!盼望我們能夠藉此課程,淺嚐認識次經,原來可以擴闊我們對新約聖經的認識。
馬加比家族在猶太歷史上,曾領導猶太人發動起義,公元前165年奪回耶路撒冷聖殿,維護猶太地區免於希臘化,爭取了相對的獨立。次經馬加比一二書,分別以不同手法記載了與上述歷史相關的故事。
本課程以網上形式進行,我們會選讀一些來自馬加比一二書的段落,並認識它們的背景,從而幫助我們了解當代猶太人的心態;繼而就新約聖經與馬加比書的一些觀念作出比較,當中亦會包括兩者對舊約聖經的不同詮釋。

備註:網上課程。每堂之錄影會在課堂後上載相關網頁,直至下一堂上課前下架。

按這裡報名
 

LEVEL 300: 信徒造就基礎課程:幫助信徒建立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認識聖經真理

LIFE 340 福音書與耶穌生平        午堂時段課程

導師:陳志豪牧師、曾憲文弟兄、葉智軒弟兄(實習神學生)、蔡盈姊妹

日期: 2021年10月31日至12月19日 (逢主日,共8堂)

時間:早上11:00-下午12:30

地點:會議室

簡介:信徒對我們的主 — 耶穌的故事大都不會太過陌生,然而許多時候所知的卻是零碎的,不一定能夠條理分明地述說出來。本課程會藉著福音書的內容,以及當代的歷史背景,嘗試去更深認識耶穌的生平。一方面探索耶穌的降生對昔日年代的意義,同時探討對我們現今信徒生活的啓廸。
 
按這裡報名 已取消


LEVEL 200: 幫助初信者靈命成長

LIFE 201 會友班  早堂時段課程


導師:文偉坡牧師、黃的兒牧師、鍾燕玲傳道、劉素欣姑娘

日期:
教義課程七講 - 10月3日至11月14日,逢主日上午9:15-10:30 三樓學習中心
經歷神營會 - 11月27日(六),下午2:00-5:00 (六樓綜藝館)
會友的使命 - 11月28日(日),上午9:15-10:30 三樓學習中心 大廳

簡介: 闡釋基督徒應持守和實行的信仰,和作為救恩堂會友的責任。
 
備註: 已完成「信仰生活課程」( LIFE 103)及打算接受冬季洗禮/轉會的弟兄姊妹務必參加。
12月4日(六) 下午2:00-6:00 面試日
12月4日(六) 下午4:00-5:30 孩童洗禮講座
12月19日(日) 下午2:30-4:30 冬季洗禮/轉會禮

按這裡報名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1日
自2015年10月22日的到訪人次:000794748
© 2024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