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名稱
密碼
忘記密碼 ?
登入
 
 
職位空缺
轉賬奉獻
奉獻聲明
使用個人資料聲明
總會信
行政部公告
新春期間特別安排
聖經毅行 BTW 3.0
救恩堂水泉澳分堂消息
聖經學校2024年4至6月培訓課程
 
更多
 
行事曆 活動及報告 > 行事曆
 
聖經學校2023年4至6月培訓課程
  
活動日期  :  2023-04-01 ~
 
2023年第二季聖經學校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歡迎網上報名。

本季課程盡可能以實體課進行,但因應疫情變化也可能會安排網上授課(如使用Zoom),部分需要進行較多互動的課程有機會因疫情關係而取消。請留意課程導師或同工發放最新有關課程的消息。

為了簡化課程報名手續,由2017年3月開始,報讀聖經學校課程時必須提供有效的「會眾系統編號」,「會眾系統編號」可以在會眾證上找到,未有會眾證者請到接待處辦理。若你忘記了你的「會眾系統編號」,你也可致電28581626或親身到行政辦公室查詢你的「會眾系統編號」。 




會眾報讀認可的基督宗教機構的短期課程,可申請資助,詳情請參考下面的申請表。

外間短期課程資助申請表



除註明外,請最遲於開課前一個星期報名。所有課程必須有8位或以上報名才開班。已報名者請準時出席。

LEVEL 700: 聖經BL / 神學TE / 屬靈操練SP / 應用神學PA / 專題課程

LIFE 760 靈修操練月會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李國麟執事及或特約導師

日期:
2023年4月22日(六):學校M樓
2023年5月27日(六):學校M樓
2023年6月24日(六):學校M樓
(週六)

時間:下午2:00-3:30

簡介:
透過定期共修,讓弟兄姊妹在安靜的祈禱氛圍中,操練及體會不同的默觀靈修方法,如聖言誦禱、福音默觀、意識省察、歸心祈禱、耶穌禱文、泰澤祈禱等。
一起共修讓繁忙的信徒藉此時間空間停一停,學習自己先臨在於當下,再意識上主的臨在,從而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共修亦能培育信徒感受到在聖靈内的聯繫,體會聖徒相通的意識。

備註:靈修操練月會每次爲獨立環節,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個別單元。

按這裡報名

LIFE 762 明陣靈修 (Labyrinth)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何素珊導師、李國麟執事

日期: 5月11及18日 (週四,共2堂)

時間:晚上7:45-9:45

地點:學校六樓綜藝館 


簡介:
明陣靈修動中帶靜,靜中有動。過程中讓上帝和祈禱者一起行走。明陣一般都只有一個出入口,祈禱者走進明陣中迂迴的道路,逐步走進中心點,再由中心點從原路折返,在靜步中進行默想。離開明陣並不是終結,而是走進另一個更大的現實世界的開始。明陣可以助人亂中尋靜,在靜中聆聽上主。操練明陣靈修讓人醒覺我們其實可以帶著靈性的觸覺行走,並培養日常的每一步都可以成為與上主同行的行動。 明陣的存在已經有五、六千年之久,自公元後七、八世紀起開始在基督宗教的歷史中出現,到十一、二世紀非常盛行。當時歐洲有不少教堂都設有明陣,是教堂建築的一部份,大多刻於大門前的地板上。

按這裡報名
活動額滿

LIFE 763 粉彩靈修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何美珊姊妹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黎慧琴姊妹 (和諧粉彩準指導師)

日期: 4月2日、5月28日 (主日)

時間:下午2:00-4:30

地點:二樓副堂 

簡介:
粉彩靈修是藝術靈修的一種。聚會中大家會運用乾粉彩繪畫靈修畫作,並配合經文安靜默想、祈禱,反思。我們會以手指將粉彩塗在畫紙上直接繪畫,在寧靜和諧的環境中,讓觸覺及視覺與內心的情感共鳴,細味上主在繪畫至完成的過程中,對自己的邀請或啓迪。

備註:

1.  兩聚會為獨立單元,請清楚選擇報名日期

2.  參加者毋需具備繪畫基礎,教會將提供粉彩及所需工具


按這裡報名
活動額滿

LIFE 764 默觀靈修讀書會 - 《敞開心靈 - 12堂學會歸心祈禱》
 其他時段課程

主持:李國麟執事

日期:6月9、23日;7月14、28日;8月11、25日 (雙週五,共六節)
時間:晚上 7:45-9:45
形式:Zoom 綫上聚會
研讀課本:《敞開心靈 - 12堂學會歸心祈禱》(作者:Father Thomas Keating)

簡介:
1. 適合曾學習及操練不同默觀靈修方法的弟兄姊妹參加
2. 有興趣涉獵《歸心祈禱》的信徒均歡迎參與
3. 如有需要可安排《歸心祈禱》操練的個別靈修指導

備註:
1. 截止日期:5月24日(四)
2. 如在截止日期前報名聖經學校可安排集體購買書本

按這裡報名

活動額滿

LIFE 781 加爾文神學 (救恩堂聖經學校與中國神學研究院普及神學教育部合辦)
 其他時段課程   

導師:李耀坤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教授)

日期:
4月23至6月27日(包括2次交流堂)

交流堂
日期:5月23日及6月27日

時間晚上7:45-9:45
地點:二樓副堂

簡介:

崇真會是由巴色差會宣教士來華建立的華人自立教會。而巴色差會的信仰,是本於十七世紀開始發展的敬虔主義,背後的神學是基於兩位宗教改革先鋒:馬丁路德和約翰加爾文的。認識加爾文神學可對崇真會信仰的本源,以至由宗教改革而生的基督新教神學理念,加深更多的認識。

備註:
    1.  本課程為中國神學研究院收費課程,學費$600。教會代收學費後全數交回學院
    2.  參加者若達到所有課堂(包括分享交流堂)八成出席率(即8堂),可申請教會津貼學費一半
    3.  參加者必須有教會牧者推薦。如有問題,可與聖經學校委員聯絡

課程詳細內容及安排

按這裡報名

LEVEL 500: 中級課程 ─ 適合基礎課程或門徒課程畢業生,或對聖經有相當認識者,一同查考學習聖經

LIFE 519 新約研讀「約翰一二三書」 早堂時段課程  

導師:羅榮基執事、列德榮弟兄

日期: 4月23日至6月11日(逢主日,共8堂)

時間:早上9:30-10:45

地點:學校507課室

簡介:
我們很少會著眼在「約翰一二三書」的訊息如何互相呼應,然而要嚐到這三卷書信的精彩,並了解當中緊緊相扣,甚至看似重複的經文作用何在,需要耐心去尋找經文的脈絡,以致能連貫起這三卷書的內容。讓我們在課堂中嘗試整合分析,找出書卷所討論的要點及關聯,希望我們能活學活用當中的真理。

按這裡報名   若未能上實體課也可先報名

LEVEL 300: 信徒造就基礎課程:幫助信徒建立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認識聖經真理

LIFE 360 連於神禱告  午堂時段課程

導師:文偉坡牧師、文翁佩茵師母、黃的兒牧師、鍾燕玲牧師、莫沚晞傳道、湯蕙儀姑娘

日期: 4月16日至5月14日 (逢主日,共4堂,4月30日休息)

時間:早上11:00-12:30

地點:會議室

簡介:在真理分享及敬拜祈禱中,更新對神的認識,讓聖靈幫助我們連結於主,使信仰生命可以突破更新。


LEVEL 200: 幫助初信者靈命成長

LIFE 201 會友班  早堂時段課程


導師:文偉坡牧師、姚健偉牧師、鍾燕玲牧師、劉素欣傳道、吳嘉兒傳道

日期:
教義課程七講:4月2日至5月14日,逢主日上午9:15-10:30 會議室
日營—經歷神營會:5月20日(六),下午2:00-5:00 六樓綜藝館
日營—入會班:5月27日(六),下午2:30-5:00 會議室

簡介: 闡釋基督徒應持守和實行的信仰,和作為救恩堂會友的責任。
 
備註: 已完成「信仰生活課程」(LIFE 103)及打算接受夏季洗禮/轉會的弟兄姊妹務必參加。
6月3日(六) 下午2:00-6:00 面試日
6月10日(六) 下午4:00-5:30 孩童洗禮講座
6月25日(日) 下午2:30-4:30 夏季洗禮/轉會禮

按這裡報名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1日
自2015年10月22日的到訪人次:000784858
© 2024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